欢迎来到温岭市文化馆 ! 今天是  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群文动态 > 其他

本馆介绍

发布时间:2013-10-15 13:56:55    点击:341

    温岭市文化馆始建于1949年6月,前身为温岭县人民文化馆,1979年更名为温岭县文化馆,1994年撤县设市后为温岭市文化馆。馆舍位于市区太平街道人民中路227号,馆舍建筑面积共2595平方米,其中新馆舍1340平方米,老馆舍1255平方米。2012年下半年对两处馆舍进行了全面装修,馆舍馆貌焕然一新。目前,馆内设有展览厅、艺术培训中心(包括排练厅、多媒体室、音乐制作室、声乐室、少儿美术室、钢琴室等)、老馆舍装修后设4楼多功能厅、戏曲票友活动室,办公区等;全馆编制人员24人,目前在岗19人(市局长期借用3人),高级职称2人,中级职称9人,初级职称7人,管理岗1人,现有党员6人。

    近年来,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,我馆根据自身实际,在馆舍改造的基础上,以“日日有展览、周周有培训、月月有活动”为目标,逐步形成了艺术中心免费培训、多功能厅名家讲座、展厅免费开放等一系列颇具特色的馆办阵地活动,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