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温岭市文化馆 ! 今天是  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群文动态 > 获奖成果

我市2剪纸艺术家获“中国戏曲剪纸大赛”铜奖

发布时间:2014-08-08 12:02:11    点击:241


近日,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等部门举办的2014年“教场坪能源杯” 第五届中国戏曲剪纸大赛结果揭晓,温岭剪纸艺术家林荣文、陈巨中分别创作的作品《戏曲同根》、《越剧四题》悉数荣获了大赛铜奖。



剪纸艺术家林荣文的《戏曲同根》由两幅组成,作品以大树为造型基础,并结合了人物、团花,以及“戏曲同根,传承同源”等文字内容,展示出了细腻的雕工和精美的制作,也表达了各民族戏曲“同根同源”并都是民族宝贵财富的思想内涵。
此外,陈巨中老师创作的《越剧四题》也收获了一枚铜奖。该作品共有四幅,分别名为《梁祝 化蝶》、《西厢记 拜月》、《白蛇传 断桥》和《牡丹亭 游园》。作品主题鲜明,形式概括洗练,风格古朴稚拙,并极具装饰性和抒情性。



据了解,本届大赛共计有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剪纸艺术家的一千余件剪纸作品参与角逐。经过评选,浙江省共获10个奖项,仅台州市就独中三元,而其中两枚奖项更被我市收入囊中,这充分显示了我市剪纸艺术家深厚的艺术创作功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