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温岭市文化馆 ! 今天是  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群文动态 > 获奖成果

我市四组剪纸作品荣获全国“福”文化剪纸邀请赛银奖

发布时间:2014-07-25 11:55:42    点击:308



近日,温岭市民间剪纸艺术家陈荣新参与主创的一组剪纸作品——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》,剪纸艺术家郭献忠作品《蝶恋花》、《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》,剪纸艺术家李云青作品《我们心中永远的红太阳》,各荣获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“福”文化剪纸邀请赛“银奖”。

这批剪纸作品也是我市剪纸艺术家为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。



作品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》,为我市71岁的民间剪纸艺术家陈荣新与他的学生共同创作完成的。该组作品为纯剪作品,共计9张,分别展示了毛主席像的9个不同造型。作品还配上了相应的文字叙述,总体设计极富感染力。
陈荣新老师表示,为了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剪纸大赛,他首先设计、绘制了这组作品,然后邀请他的学生李小仙和李友娟前来共同参与作品的进一步创作。



据了解,全国“福”文化剪纸邀请赛是湖南省韶山市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而组织举办的。本次大赛从全国近2000幅(组)作品中精选出了120幅(组)优秀作品,这批优秀作品已在韶山市图书馆进行展览。